摸魚

我不是鴿子精,咕咕咕

【雷黛】产后日常(1)

*雷萨和黛安娜已婚

*甜饼小段子


    黛安娜自从生产后便蓄起了长发。被随意地扎成一束的发垂在她颈侧,几根不乖巧的发丝贴着脸颊垂了下来,为素来优雅沉静的女王增添了柔美的气质。

    此刻的她正倚着床头,偌大的床上放着小小的木桌,上头摆着几份卷轴,而她捧着公文,细细地批阅。

    房门外,熟悉的脚步声传来,她的耳朵动了动,立刻故作镇定地把那叠公文全数推入棉被里。下一秒,雷萨便推门而入。

    而他一看见黛安娜便皱了眉头。

    他大步走到床边,沉沉地凝视着她,他的一言不发令黛安娜忍不住感到心虚。

    “教父,怎、怎么了吗?”她努力不让自己看起来太紧张,但雷萨没有应声,他继续沉默地盯着她看。直到黛安娜几乎承受不住那令人充满压力的视线,雷萨方才开口:“⋯⋯不是说了生产后要静养,妳怎么又在工作了?”

    闻言,黛安娜有一点心虚又有一点无奈。“果然还是被你发现了⋯⋯怀孕期间已经落下了不少工作,现在闲着也是闲着,看看公文也没什么⋯⋯”

    “不需要,我都看过了。”他拉了张椅子,坐在床边,伸手将她垂下来的发丝塞到耳后。“没有什么事比妳的休息重要。”

    黛安娜说不过他,只好乖乖地把藏起来的公文都拿出来,交到雷萨的手上。她小小的打了个哈欠,揉了揉眼睛。

    见状,雷萨的表情变得温和了许多。“再睡一下吧,如果真的想早点恢复工作,那就把身体养好。”他轻轻地摸了摸她的小腹,前几天还鼓鼓的肚子此刻消了下去,平坦的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想起她生产时经历的挣扎与痛苦,他的眸底不由得沈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⋯⋯还会痛吗?”他抚摸的动作带着小心翼翼与珍惜,彷佛她是一尊玻璃制的娃娃。

     而黛安娜的脸上浮现了柔软的笑靥。“不,我没事。”她的手交叠在雷萨的手上,而雷萨反手握住了她的手,与她十指交扣。“我很好⋯⋯不用担心我⋯⋯”她越说越慢,产后的疲惫涌了上来,她不由自主地被困意淹没。

    “睡吧,我陪着妳。”他替她将那小木桌收了起来,替她拉好被子。

    “那⋯⋯醒来后⋯⋯我们一起去看宝宝⋯⋯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他轻轻地在她的额头上印了一个吻,“睡吧,我的孩子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7)